晴時多雲

看MLCC缺貨潮 英業達︰日人較有道義

2018/05/16 06:00

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左)。(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總座赴日確保貨源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缺貨急漲,已成為台灣電子業今年最頭痛的問題,昨日英業達(2356)總經理巫永財提到MLCC漲價時忍不住直言,日商漲價漲得比較少,「真的比較有道義」,他上個月已去日本確保貨源,務必讓MLCC缺貨的衝擊降到最低。

MLCC缺貨,帶動國巨(2327)成為台股股后,卻也苦了電子中下游製造商,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皆親自飛到日本「搶料」,巫永財表示,MLCC價格已漲了好幾倍,英業達不會坐以待斃,上個月他親自到日本拜訪供應商,確保貨源;他說,這波MLCC缺貨主要是沒有擴產、車用需求強勁,實在是沒辦法的事,「現在日本村田(全球最大MLCC廠)比川普還要偉大」。

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則說,MLCC缺貨對英華達完全不是問題,因為先前已進行策略性備料,加上英華達的代工客戶是全球最大的廠商,可以直接和供應商洽談,因此MLCC缺貨對英華達沒有任何影響。

展望第2季,巫永財指出,以目前能見度來看頗為樂觀,第2季可望比第1季好一點,PC、伺服器、智慧裝置皆可優於第1季,全年營運呈現逐季成長態勢。

首季EPS0.35元

英業達第1季合併營收1048.09億元,季減21%,年增5%,營業毛利53.19億元,季減21%,年減4%,單季合併毛利率為5.08%,營業利益為14.25億元,季減41%,年減12%,稅前淨利為17.22億元,季增135%,年增174%,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3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