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遠PTFE纖維 新品利潤高

2018/05/16 06:00

宏遠總經理葉清來昨出席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行的新品發表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通膨與國際情勢推升油價與相關產品,乙烯、對苯二甲酸等報價上漲,紡纖業搭上漲價題材,第1季報出佳績,趁市況轉好之際,具創新研發能力者還可以賺取超額利潤,宏遠(1460)、遠東新(1402)、力麗(1444)、宜進(1457)等今年的成長軌跡將更甚往年。

紡織業內最新的話題,是宏遠在經濟部技術處A+企業創新專案支持下,帶領國內共7家產、官、研機構聯合開發出與美國化學大廠杜邦成分近似的「PTFE(聚四氟乙烯)纖維紡絲」,為台灣紡織業站穩高值化紡織領域再添一堅實基礎。

宏遠並擁有製作PTFE所需、全台唯一的「載體紡絲法」機台,台灣內需市場從此擁有在地供應能力,打破以往需向日本與美國進口的局面。PTFE纖維價格每公斤3500元,估計2020年北美、歐洲及亞洲市場規模可達65億美元。

PTFE具有-195~250度的耐溫性、紡織品最低的摩擦係數、抗酸鹼等特性,穿起來舒適涼感,可廣泛應用在航太國防、醫療與長期照護、高張力運動機能衣。

回收紗題材 商機擴大

除了創新外,品牌廠持續大吹環保風,繼Adidas去年以海洋回收紗慢跑鞋掀起話題後,今年再調高銷售目標500萬雙、銷售量成長1倍,回收紗題材效應將逐步放大,除了延伸到服飾外,其他品牌也將搶食大餅,已率先切入Adidas供應鏈的遠東新與新纖(1409)、南亞(1303)將順勢迎接商機,並將進一步升級到「環保複合紗」題材,讓外觀更具變化、加值,預期宏益(1452)也有接獲訂單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