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蝦大戰失血 商店街Q1每股大虧26.94元

2018/05/16 06:00

網路家庭旗下商店街首季每股大虧26.94元。(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路家庭(8044)和旗下商店街(4965)昨天公布首季財報,因商店街首季行銷費用高達9.38億元,導致每股大虧26.94元,每股淨值由去年底的1.63元降為-25.3元,嚇壞投資人。

網蝦大戰1年多,戰火未歇,不過,免運補貼已經讓商店街元氣大傷,去年淨損11.08億元,每股虧損高達43.25元,每股淨值剩不到2元,當時市場臆測,商店街今年首季恐持續大虧,淨值將轉為負數需下櫃,因此,為了避免「被下櫃」的窘境,商店街上週主動宣布下櫃,昨天首季財報公布,果然一如外界預期。

商店街總經理蘇芸說,做出下櫃的決定其實沒有很困難,去年底就已經有此規劃,現在也在洽談策略性投資人,且若仍是上櫃公司辦理私募有其限制,也擔心會因此減少投資意願。

蘇芸表示,原本網家規劃以露天拍賣到海外上市,但後來因故喊卡,現在規劃改由商店街到海外上市,但要先完成下櫃及之後的增資作業,預估今年內要完成增資20~25億元,明年才能在海外上市。

商店街首季財報又大虧,蘇芸說,前年底決定要打仗時,就勢必要承擔這樣的結果,但這仗打得很好,已經贏了蝦皮。現在商店街物件數達2.5億件,下半年引進海外商品銷售後,年底前應可達3億件。

至於網家,則受商店街虧損連帶影響,首季淨損4.72億元,每股虧損4.0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