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川普放生中興 美32參議員連署譴責「中國優先」

2018/05/17 06:00

美國總統川普指示對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違規裁罰案網開一面,週三遭到兩黨國會議員拒絕,強調中興是美國國安威脅。(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指示對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違規裁罰案網開一面,週三遭到兩黨國會議員拒絕,強調中興是美國國安威脅,誓言絕對不會放棄制裁中興的立法;三十二位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更聯合簽署譴責信,抨擊川普以「中國優先」。

兩黨同批中興是國安威脅

川普日前在推特表示,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幫助中興恢復營運,並稱美國商務部對中興制裁,已導致中國很多人失業;這與川普再三宣示的「美國優先」政策背道而馳。華爾街日報率先透露,川普對中興網開一面,主要想交換中國對美國豬肉、水果、核桃、人參等農產品取消關稅。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週三在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舉行的亞洲政策聽證會批評:「基本上他們就是全面偷竊我們開發的技術,並以此做為他們開發技術的基礎,好擠下我們成為二十一世紀最重要技術的領導者,我希望白宮不要對中興有進一步動作了。 」

聯邦參議院金融委員會民主黨籍資深議員懷登也說:「你們花了這麼多時間試著證明中國竊取我們的技術,但在雙方談判的前夕,是誰做出這個片面的讓步?」

包括懷登在內的三十二位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週二聯合簽署譴責信,抨擊川普以中國的利益為優先,不顧美國就業和國家安全。

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索恩貝里表示:「我不認為議員們會從必須通過的年度國防政策法案中試圖解除對中興的禁令;老實說我不是很懂川普的決定,對我而言,這個問題與經濟無關,而與國家安全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