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普天倒帳英格爾 獨董控遭掏空40億

2018/05/17 06:00

英格爾3位獨董聯名指控英格爾董事長張志榮(見圖)等人上傳至公開資訊觀測站的今年第1季財報有重大問題,掏空金額恐達40億元。(取自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曾經是中國普天概念股的國內電源供應器廠英格爾(8287),昨被獨董指控公司財報不實、恐掏空40億元,且負債已達到聲請公司重整地步。櫃買中心副總林瑛珪表示,該公司財報前日上傳,正在對內容進行實質審查、形式審查,目前櫃買保持中立態度,等結果出爐再正式回應。

中國普天搞垮台2公司

中國普天集團是隸屬中國國家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的「國企」,業務內容有通訊、能源、廣電等。2009年大肆與台灣企業結盟,卻在去年對華美(6107)和英格爾倒帳,使得兩家公司都出現鉅額無法實現的應收帳款,之後兩家公司被查出涉嫌利用海外人頭公司與中國普天集團假交易,涉及財報不實,掏空逾42億元。

英格爾審計委員會3位獨董黃信忠、呂建安、潘兆偉昨聯名指控英格爾董事長張志榮、執行副總梁哲睿、會計副總高立身、財務協理暨發言人施佩青於5月15日上傳至公開資訊觀測站的今年第1季財報有重大問題,掏空金額恐達40億元。

英格爾審計委員會表示,英格爾原定今年5月14日召開審計委員會、董事會討論第1季財報,但當日高立身、施佩青兩位財會主管提出一份供應商—名家環球公司寄發給英格爾的律師函,請求英格爾7日內償清約台幣40億元的積欠貨款,否則將依證交法第36條及證交法施行細則第7條,向櫃買中心舉發,張志榮因而決定將審計委員會、董事會延至5月15日舉行。

英格爾審計委員會指出,隔日公司經營階層卻不顧3名獨董反對,自行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董事會並決議,由於英格爾現金只有1.39億元,顯然已難抵償帳上高達約16.06億元的應付帳款及銀行欠款11.17億元,應依公司法規定聲請重整,但張志榮仍拒不執行,未將英格爾董事會的重整決議依法發布重大訊息。

英格爾審計委員會表示,英格爾的財報恐有重大問題,掏空達40億元,有待司法機關、金融監理機關深入追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