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時藥品陸續上市 首季淨利2500萬

2018/05/17 06:00

美時製藥(取自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製藥(1795)本週公布第一季財報,稅後淨利近2500萬元,其中本業獲利近7000萬元,但業外受部分會計原則干擾,影響帳面獲利,美時董事長林群表示,最快今年底重量級的戒毒藥就能在美國上市、後年還有血癌藥品上市貢獻獲利,接下來美時營運將逐年走高。

林群表示,戒毒藥在今年3月底成功挑戰原廠專利,目前美國FDA(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要求補件中,希望3-6個月可以補件完成,所以最快今年就可以在美國上市。目前原廠的市場規模約10億美元,估計到2023年市場將可大幅成長,屆時市場仍只有原廠及美時還有另一家學名藥廠,美時樂觀估計可拿到20-25%的市占率。

另一顆被美時所看重的是血癌用藥,林群表示,該藥美時在上個月已拿到歐盟藥證,可在中東歐及亞洲先開賣,因為原廠在西歐還有兩年專利保護期,估計最快後年才有獲利貢獻;至於美國市場,估計可在2020年拿到藥證,2021年開賣,由於該藥全球市場約80億美元,其中美國市場就佔了70%,屆時包含原廠及學名藥廠,市場只會有4家競爭者,樂觀估計美時可以拿到15%的市佔率。

除此之外,美時也積極準備於今年內向美國送件一賀爾蒙藥、及向歐盟送件一原廠為諾華的治療晚期腎細胞癌、軟組織肉瘤及上皮細胞腫瘤藥物,可望成為第一波學名藥,市場具利基性且競爭者相當少。

林群預期美時外銷產品線將逐年壯大,將進一步帶動美時轉型為專業高毒性、高活性藥品的學名藥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