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瞻︰DRAM下半年看不到烏雲

2018/05/17 06:00

宇瞻科技以儲存為核心,佈局智慧物聯,推展人、機與虛、實以及軟硬韌體系統性整合服務。 左3為董事長陳益世與左4總經理張家騉率主管手舉六大應用領域,象徵打造科技聚落,開創智慧物聯新經濟。(記者洪友芳攝)

今年獲利挑戰成長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科技(8271)總經理張家騉對今年記憶體市況,預期DRAM樂觀,NAND快閃記憶體走勢則視本季跌幅而定,宇瞻深耕工控領域,在加值型產品帶動下,今年將挑戰獲利成長為目標。

張家騉指出,業界以為NAND快閃記憶體供過於求,影響今年價格下滑,但真正原因在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良率僅三星較佳,其他製造廠商的次級品流到市場多,衝擊價格下滑。他估計本季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如果超跌,第三季價格可望反彈,但若沒超跌,旺季效應的價格仍可持平,拉貨期也延續到10月底。

對DRAM市況,張家騉感到樂觀,第二季雖需求較弱,但未來兩季看不到烏雲,尤其第三季旺季效益明確,伺服器端客戶看起來需求強勁,預估到今年底前,新產能開出的機率小。

宇瞻布局工控領域有成,今年更已打入自助結帳系統,看好毛利率較佳的加值型產品,今年經營策略朝穩定的獲利成長發展;預估上半年獲利將跟去年同期持穩,下半年受惠旺季來到,預期營運將可望較上半年為佳,全年營收約跟去年持平或小減,獲利將較去年成長。

迎接COMPUTEX TAIPEI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宇瞻將以「科技聚落.智慧物聯」為主題,展示橫跨工業物聯網、交通運輸、醫療照護、國防應用、博弈電競與生活娛樂等6大應用領域最新技術、產品及軟硬體整合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