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補選董事 公司派籲小股東相挺

2018/05/17 06:00

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左)、總經理黃啟峰(右)。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光洋科(1785)近來爆發前董座陳李賀家族與公司派股權之爭,公司派昨(16)日舉行記者會,光洋科現任董事長馬堅勇強調,要爭的是「誠實治理」、「合法」的經營理念,但陳李賀已經壟斷3大收購股東委託書通路,恐拿到較多股權,希望小股東與社會大眾支持公司派提名的董事。

本次股東會重點在董事補選,光洋科自然人董事陳壽康去年請辭,光洋科計劃今年6月15日股東常會中補選1席董事,公司派提名人為杰拉德(GERALD METALS SA),陳李賀掌握的賀田投資提名人為現任光洋科昆山公司總經理陸龍生。

陳李賀日前公開質疑,光洋科公司派在引進杰拉德私募案有問題,且資產取處方式的董事長核決權由3億降為3000萬、表決權由多數決改2席就能決定。

馬堅勇指出,美商杰拉德是全球最大私有有色金屬公司,在業界有62年資歷,業務涵蓋40個國家,委託光洋科的業務是可以到倫敦貴金屬中心去交倉的LBMA銀錠;而在先前經歷員工盜賣450公斤黃金案、財報不實公司經營困難之際願意注資5.3億元,雙方在業務屬上下游關係、注資也理應得到一席董事,且杰拉德指派國際經理人進入董事會,有助公司治理達國際化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