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升幅全吐 台幣續貶4.4分

2018/05/17 06:00

台幣續貶,回吐前波升幅。(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金融市場昨上演股、匯不同調,台股加權指數止跌回漲,但新台幣匯率卻表現疲弱,終場貶值4.4分,以29.892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2貶,並創1週新低,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0.285億美元。

「苦吞『歸零』膏!」外匯交易員說,新台幣去年底以29.848元封關,今年首季對美元升幅2.5%,如今第2季才過一半,不僅把前波升幅全數回吐,還再度由升轉貶。

匯銀主管表示,國際美元4月起重啟升勢,加上「腳底抹油」的外資提前獲利了結,並把資金大舉匯出,成為新台幣走勢翻轉的關鍵。

美元走揚趨勢不變

主要亞洲貨幣今年以來對美元升貶互見,以菲律賓披索重挫4.51%最弱勢,馬幣、人民幣、日圓等則各有約2.3%升幅,新台幣則由升轉貶0.15%。

交易員指出,最近外資又有重啟匯出跡象,因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售美元,才讓新台幣貶勢受到壓抑;不過,國際美元向上趨勢沒有改變,短線仍有機會續往30元大關靠攏,甚至在盤中重現「3」字頭價位。

匯銀主管認為,前波新台幣反向走揚,讓出口商美元惜售心態有些鬆動,之後要讓新台幣展現顯著貶幅,必須靠外資大舉撤離,否則30元還會「近關情怯」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