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燃生命之火 中信慈善基金會募1.43億

2018/05/17 06:00

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舉行愛心捐贈感恩會,由與會貴賓台灣彩券董事長薛香川(由左至右)、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臺灣夢兒少社區築夢基地─彰化縣埤頭鄉大湖村村長邱木生、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兒福聯盟董事馮燕、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及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共同公佈本屆募款金額1.43億元。(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的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4個月共募得1.43億元,超越原定的1億元目標,將可幫助近5萬名偏鄉弱勢孩童改善學習環境及家庭生活,鼓勵孩子追求未來與夢想。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昨日指出,過去33年來,「點燃生命之火」已累計近20億元善款,全台超過45萬名偏鄉弱勢的孩子,因此獲得更多學習資源並改善生活環境。今年全數募款金額,將捐贈予兒福聯盟、臺灣夢兒少社區築夢基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等公益團體。

「點燃生命之火」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募款活動,已連續33年匯集民眾的愛心,散播至全台需要扶助的角落。

根據統計,本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期間,有近5萬名善心人士熱情響應。

其中以2999元以下的小額愛心捐款比率最多,高達總筆數的62.88%;3000元以上的捐款則略微成長、比率約達37.12%,今年的「首捐族」仍維持近4成比率。

為促使更多年輕族群關注偏鄉弱勢兒童議題,本屆「點燃生命之火」再度透過社群通訊軟體LINE PAY捐款平台推播訊息,共計募得逾380萬元善款、年增1.7倍;同時也邀請中信兄弟球星參加「YAHOO!奇摩X點燃生命之火」線上公益拍賣,共募得逾58萬元善款。

中信慈善基金會指出,本屆所募得的1.43億元善款,將捐贈兒福聯盟「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312所偏鄉小學、「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26個社區發展協會,以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全台36場偏鄉巡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