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力-KY首季EPS1.44元 創新高

2018/05/18 06:00

動力科技董事長許文昉親自展示自家散熱風扇的高階顯卡。(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內電競顯示卡風扇廠動力-KY(6591)昨舉行法說會,第一季營收4.19億元、年成長97%,稅後盈餘為3418萬元,季增37%、年增2.4倍,首季EPS為1.44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電競類產品營收佔比提高到86%,雖然第二季為淡季,但目前看來狀況比去年好,加上下半年輝達(nVIDIA)即將推出新電競晶片(GPU)激勵,看好能帶動另一波成長。

動力科技董事長許文昉指出,第一季表現不錯,第二季是傳統淡季,出貨較緩和,但仍天天有單,有別於2016年新晶片上市前量縮狀況,但實際數字要等5月結束才能確定。

許文昉說,2016年因為有新電競晶片上市,且性能提升50%,不但平均單價往上拉,出貨量也爆發性成長,整體毛利往上拉抬,目前來看,2年沒有發表新繪圖晶片,性能可以大幅提升,搭配更好的應用出現,也會有爆炸性成長,毛利應該會再往上。

許文昉表示,目前大家都在期待nVIDIA電競新平台晶片,如果6月就公布,有可能一路旺到年底,如果延後甚至到9月發表,成長爆發性較難以拿捏,新晶片公布日期也會影響客戶下單速度與數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