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銀調查︰逾6成千禧世代 認為理財很困難

2018/05/18 06:00

星展銀行。(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商銀行調查,台灣千禧世代(Millennials)的年輕人,普遍有不知如何理財的困擾,超過6成的年輕人認為理財「很困難」,有賴金融業者花費心思,為千禧族群打造專屬的理財平台。

為了解1981年至2000年出生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對理財的看法,星展銀行(台灣)日前進行網路調查,結果發現,無論消費力或經濟實力,千禧族群都有「後勢看漲」的潛力,但該族群也有其面對的困境。

9成5認為理財是重要的事

星展銀推廣策略暨傳訊處長蘇怡文指出,根據調查結果,台灣的千禧世代有95.5%認為理財是重要的事,但僅58.9%有理財習慣,同時有67%的人認為投資理財是困難的。

2成理財不知如何下手

至於千禧族如何獲得理財資訊?調查顯示,主要是透過網路社群媒體資訊(如Facebook理財相關粉絲頁)或朋友分享(70.6%),其次則是透過親朋好友分享(67%);不過,有20.5%受訪者表示,想要理財,但不知道從何開始。顯示台灣千禧世代的理財觀念與習慣仍有很大進展空間。

規劃線上平台提供協助

為協助年輕人建立理財觀念,蘇怡文認為,必須使用年輕族群習慣的語言及善用數位科技的特性,星展銀因此規劃「理不理財很有事」線上平台,符合千禧世代善用數位科技、習慣從網路世界中尋找資訊的特質,將艱深的財經議題,以深入淺出的解說方式,協助千禧世代及早開啟理財之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