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執政2週年》台股萬點長達1年 股民平均獲利50萬

2018/05/20 06:00

蔡英文總統就職兩週年,台股自去年五月二十三日收盤站上萬點以來,至今已近一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紀錄。(中央社資料照)

兩年大漲2734點 經濟具基本面支撐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就職兩週年,台股加權指數兩年大漲二七三四.八六點,波段漲幅高達三十三.七八%,即使扣除外資持股占比,平均每位股民獲利約五十萬元。

執政黨期中考 拿到5A成績單

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表示,蔡總統執政兩週年,「個人認為最有感的,應該是台股守穩萬點關卡,且每天成交量都在千億元以上」,背後代表涵義就是台灣經濟具有基本面支撐。

「執政黨期中考拿了五A的優異成績單!」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過去兩年整體上市櫃公司獲利、現金股利發放、台股市值、外資占比、資本市場法規鬆綁等五項,表現均相當亮眼。

創史上最長萬點紀錄

台股加權指數上週五以一○八三○.八四點作收,與二○一六年五月十九日馬政府下台前的八○九五.九八點相比,漲幅近三十四%;台股市值也由二十三.九兆元增至三十二.四兆元,增加八.五兆元。若扣除目前外資持股占比約四成,以四月累計開戶人數一○○六.一七萬計算,過去兩年平均每位股民獲利約五十萬元。另,台股自去年五月二十三日收盤站上萬點以來,至今已近一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紀錄;金管會統計,二○一六年六月至二○一八年四月,外資累計淨匯入約八十五億美元。

展望後市,陳奕光認為,受到全球資金開始由鬆轉緊、台灣進入產業結構調整等的影響,並考量今年除權息將影響大盤約五百點,預估年底前台股應會在一○二○○點至一一二○○點區間震盪。他表示,雖然未來兩年變數比較多,但政府已做因應,像是推出擴張性財政政策等,台股年底前不易跌破萬點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