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美國 歐、日、印度擬加徵關稅清單

2018/05/20 06:00

歐盟與日將對美國報復加徵小麥等產品關稅,圖為美國小麥收成。(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日本、印度十八日正式通知WTO(世貿組織),準備報復美國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歐盟、印度提出可能對美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清單,指美國鋼鋁稅造成歐盟約十六億美元、印度約一.六七億美元的關稅;日本則保留對美國同額關稅(逾四億美元)產品行使反制措施的權利。

歐盟擬加徵關稅項目包括美國稻米、玉米、小紅莓、花生醬、波本威士忌、鋼鐵產品,部分措施可能在六月二十日實施;印度則列出美國大豆油、棕櫚油和腰果等,可能在六月二十一日實施,除非美國移除對印度的鋼鋁稅。

美國川普政府三月下旬起,以國安理由對進口鋼鋁加徵二十五%及十%關稅,歐盟迄五月底前獲得暫時豁免,但日本、印度未被豁免。歐盟、日本、印度等國都告知華府,將美國鋼鋁稅視為WTO規範的防衛性措施,即有權對貿易損失求償。

日本外務省聲明,已通知WTO將保留對美國同額關稅停止減讓、實施再平衡措施的權利,發動時機以美國相關措施及對日本企業影響進行判斷;美國鋼鋁稅讓日本付出約五百億日圓(約一三五億台幣)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