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中興通訊 重擬貿易糾正措施

2018/05/20 06:00

美將嚴厲制裁中興通訊 。(取自網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十八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中興通訊若想要美國暫緩制裁,必須改組管理層,包括聘任新的董事會成員;他說,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正重新研擬貿易糾正措施,「本案如果出現任何結構性改變,將會是非常嚴苛的」。

庫德洛表示,中興案不是真的貿易問題,而是執法問題,「問題在於中國政府要求鬆綁糾正措施,這不代表不會糾正;會有非常強烈的糾正」、「我們不是說要讓他們毫髮無傷地脫身」。

不過,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表示,更換中興通訊管理層或董事會是「愚蠢的要求」,因為他們只會換上一批類似人馬。至於庫德洛表示會維持嚴苛懲罰,史劍道則說:「對中興通訊的制裁,不該在討價還價中被放棄。」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前夕,下令商務部協助中興通訊恢復營運;遭強烈批評後,他說是應習近平要求才重新評估。美國眾議院歲入委員會已通過修正案,要求維持對中興的制裁。

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禁運的和解協議,四月中被美國處以七年禁售令,切斷中興向美國廠商採購零組件的管道,使中興營運處於停擺、股票暫停交易。本月初中美首輪貿易談判中,北京要求華府調整制裁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