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鏽鋼條反傾銷調查 韓恐對台課稅

2018/05/20 06:00

韓國貿易委員會對我國產製不鏽鋼條展開反傾銷調查。圖為不鏽鋼示意圖。(路透)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國貿局指出,韓國貿易委員會(KTC)對我國產製不鏽鋼條(Stainless Steel Bar)展開反傾銷調查,目前有兩家大廠被指定接受調查,由於日本、印度等日前已遭韓方課稅,五個月後的初判結果可能「不太樂觀」。

根據韓國海關統計,去年韓國自我國進口不鏽鋼條約二五九五萬美元,占韓國進口市占十七.九七%,僅次於日本的二十四.三二%,為韓國第二大進口國。這次遭韓國調查的不鏽鋼條,用於尖端精密產業、汽車零件、化學機械、飛機零件、醫療設備及建材等。

國貿局官員表示,韓國貿易委員會的初判結果預計十月中出爐,目前韓國已對市占第一的日本與第三的印度課徵反傾銷稅,台灣的調查結果可能不太樂觀;萬一韓國真的要課稅,會爭取降低稅率,否則不利台廠在韓與日、印競爭。

國貿局官員呼籲,業者應把握案件調查時效,積極填復問卷應訴;另外,為協助廠商因應國外反傾銷等貿易救濟案件,訂有補助辦法,相關應訴費用提供四成、最高三百萬元的補助費用,業者可透過公會向國貿局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