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自行車鏈條 桂盟新成長引擎

2018/05/21 06:00

全球第一大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 董事長吳盈進(右)表示,桂盟將挾著在自行車鏈條市場的優勢,搶進機車鏈條、齒盤和汽車正時鏈條、齒盤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全球第一大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董事長吳盈進表示,桂盟將挾著在自行車鏈條市場的優勢,已開發電動自行車一系列專用產品,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將成為桂盟另一個成長引擎。

吳盈進表示,桂盟一九七七年從幾台二手機器開始,當時還是全球最小的鏈條工廠,以「專注」和「專業」挑戰技術極限,至今已坐穩全球自行車鏈條市占第一寶座,每年生產的鏈條可以繞地球五圈。

吳盈進指出,桂盟事業體現在共有自行車鏈條事業、機車零件事業、汽車正時系統事業和車庫門開門機事業四大區域,目前主要營收比重在自行車,但未來會有些變化。

高階運動休閒車掀起一波電動自行車熱潮,桂盟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目前營收僅占公司營收個位數比重,桂盟已開發電動自行車一系列專用產品,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將會成為桂盟另一個成長引擎。

汽車全球一年銷售量高達九千萬輛,新車變成二手車後,需要大整理時,鏈條是必須要換的零件,市場商機龐大,桂盟將搶進汽車二手車補修市場。被問到桂盟最大的競爭者是誰?吳盈進說,最大的競爭者是自己,桂盟每年目標都要超越過去的自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