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崑鼎積極新南向 今年營運勝去年

2018/05/21 06:00

崑鼎總經理施雲鵬(右(表示,崑鼎將結合政府新南向策略,在東南亞及印度爭取O&M、投資或併購的機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中鼎集團旗下環保控股公司崑鼎總經理施雲鵬表示,崑鼎將積極建構與國際市場接軌的機會,將結合政府新南向策略,在東南亞及印度爭取投資或併購的機會。

施雲鵬指出,台灣的焚化廠大都已使用二十年,政府將提撥百億元以上的預算新設廢棄物焚化處理廠,崑鼎將積極爭取標案,並爭食舊的焚化廠整改商機;機電維修專案也躍居公司營收比重第二高,也將爭取更多的專案。

崑鼎目前已發展英文的品牌「ECOVE」,希望建構與國際市場合作的機會,該品牌有環境寶藏的意義,未來營運策略會在回收、更新等循環經濟的軌道上發展。

崑鼎在東南亞市場將結合政府南向策略,率先在越南結合具地方關係及互補性高的企業共同參與標案,爭取投資機會;印度與日本大廠合作爭取新案;中國則透過子公司祥鼎持續爭取中國焚化爐工程監管業務。

崑鼎也投入太陽光電領域,投資地面型新增並聯發電營運八個案子;屋頂型則拿下台北捷運機廠標案;水面型新增並聯發電試運轉兩個標案。

回收再利用領域五月入股耀宗公司,正在進行設備整改工作,已取得捷克技術,將在台設小型Bottle to Bottle寶特瓶回收設備研發中心;水處理則已拿下新北礫間淨化設施及中港水資源中心操作維護,以及新北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操作維護標案,預期今年整體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