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1分見「3」字頭 台幣連5貶收29.992元

2018/05/22 06:00

新台幣昨匯率反向走貶,差不到一分就碰觸三十元大關,以29.992元兌1美元收盤,創今年以來新低。(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金融市場昨上演股、匯脫鉤格局,加權指數大漲並試圖挑戰一萬一千點大關,但新台幣匯率反向走貶,差不到一分就碰觸三十元大關,且台灣銀行牌告美元即期賣出價已搶先見到「三」字頭價位,來到三十.○三五元價位,打算暑期赴美遊玩的民眾,得花更多錢了。

創逾5個月新低

新台幣終場貶值八分,以二十九.九九二元兌一美元作收,匯價連五貶並創逾五個月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放大至十六.四三億美元。「外資才不管台股大漲,先匯出再說!」外匯交易員說,國際美元再度強彈,就怕沒有最貴、只有更貴,外商銀行一早就大舉進場搶買美元,估計外資單日匯出超過五億美元;因出口商順勢拋售美元,導致新台幣貶幅受到壓抑,不然早就看到「三」字頭了。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今天有很大機會進攻三十元整數關卡,不過可能要來回測試一段時間,才可站穩「三」字頭。

至於目前是否為買進美元的時機?台銀總經理魏江霖日前表示,對於長期、中短期投資者而言,只要新台幣各自未貶破三十二.五元、三十一.五元,都是加碼時機,而且有一半機率不會被套牢。

外匯交易員也說,在國際美元維持強勢的環境下,配合外資匯出,新台幣仍將續往貶值方向前進,後續三十元有機會由壓力轉為支撐,「三」字頭應該會在短線成為常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