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幣供應剩1家 未來換匯恐變貴

2018/05/22 06:00

新加坡大華銀行自六月十八日起,不再擔任台灣的外幣現鈔供應商,只剩美國銀行(BOA)一家,未來國人出國換匯恐變貴。(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加坡大華銀行自六月十八日起,不再擔任台灣的外幣現鈔供應商,屆時將只剩美國銀行(BOA)一家,且據透露,BOA未來也會縮減業務,只提供台灣銀行、兆豐商銀、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等四大行庫。中央銀行官員強調,國內的外幣現鈔供應無虞,「大家別擔心,一定買得到」。

央行:現鈔供應無虞 一定買得到

由於即將進入暑期旅遊旺季,民眾買外幣現鈔是否會變貴?一位行庫主管表示,短期內影響不大,中長期只能說「不會變便宜」,畢竟成本上揚是可預期的,但考量市場競爭大,各銀行不至於完全轉嫁給消費者。

行庫主管指出,外幣現鈔對銀行來講是「庫存商品」,且整體空運、保全成本高,因此要靠外幣買賣價差、手續費來反映;而各銀行的牌告匯率不同,是否收手續費也不一,建議換匯民眾可「貨比三家」。

目前台灣的外幣現鈔來自BOA及大華銀行,跟BOA簽約的國銀有十幾家,與大華銀行簽約為三十多家,其中部分銀行與這兩家外銀重複簽約。

行庫主管表示,大華銀行退出後,將由台銀、兆豐銀、一銀、合庫銀等擔任外幣現鈔「中盤商」角色,提供給先前與大華銀行簽約的國銀;此外,BOA因業務考量,待相關契約到期後,將來也只會供應這四家國銀,剩餘銀行再跟他們取貨。即使如此,行庫主管強調,未來國內外幣現鈔不會因此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