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爸爸督軍 工業電腦打集團戰

2018/05/22 06:00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對於公司表現極具信心。(資料照)

搶搭物聯網、工業4.0、人工智慧列車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富爸爸的加持下,台灣工業電腦產業朝集團化發展,樺漢(6414)獲得鴻海(2317)集團奧援後,併購動作不斷,佳世達(2352)也併購台灣老牌工業電腦友通(2397),並入股維田(6570)等公司,業界人士分析,以往台灣工業電腦多是單兵作戰,但隨著物聯網、工業4.0、人工智慧應用崛起,小而美的工業電腦產業進入打「集團戰」的時代。

工業電腦產業以少量多樣為特色,台灣工業電腦廠多是家族企業型態為主,但近年大型電子代工廠搶搭物聯網、工業4.0、人工智慧列車,開始投資工業電腦產業,像是鴻海入主樺漢,佳世達入主友通、拍檔(3097),緯創(3231)入股磐儀(3594),仁寶(2324)入股安勤(3479),華碩(2357)入主研揚(6579)等,除了電子大廠投資工業電腦廠,工業電腦廠也展開同業間併購,像是振樺電(8114)收購瑞傳以及美國O2O自助服務平台龍頭KIOSK,樺漢亦併購歐洲S&T、Kontron,然而併購成效不一。

積極併購 搶攻國際市場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指出,台灣中小企業發展容易因規模小而受限,若要進軍國際市場,就是要打集團戰,因此佳世達近年積極透過公開收購、入股,打造出聯合艦隊,大家一起出去搶攻國際市場。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認為,樺漢進行投資併購看的是能為對方做什麼、在投資後可以達到什麼目標,投資後都會耗費心力進行整合,為這些公司找到出海口,樺漢也能因此受惠,發揮合作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