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樺漢併火花 今年EPS上看18元

2018/05/22 06:00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對於公司表現極具信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近期完成公開收購自動化設備商帆宣(6196)47.15%股權,加上先前併購的S&T,今年對樺漢營收與獲利貢獻將倍增,隨著併購效應發酵下,法人看好樺漢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再創新高,預估全年合併營收年增達58%,每股稅後盈餘上看18元。

目前樺漢持有S&T與Kontron集團約24.3%股權,樺漢預期S&T合併營收穩定成長,將由去年的8.82億歐元成長到今年的10億歐元,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上看0.8億歐元(約2.88億台幣),今年S&T對樺漢營收貢獻年增100%、獲利貢獻年增150%,預計2023年S&T營收可達20億歐元,除了S&T之外,樺漢其他轉投資包括瑞祺電(6416)、沅聖(6638)等,受惠歐、美、亞太地區工業電腦訂單挹注,今年營運同步向上成長。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對於公司表現極具信心,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正在起步的中國市場,全力卡進中國2025智慧製造市場,和帆宣合作可提早在設備端進行整合,快速達成整廠輸出的優勢,在完成公開收購後,下半年將努力與帆宣展開垂直整合。

法人預估,樺漢下半年可開始認列帆宣的獲利,今年樺漢營收與獲利可再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