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市場回溫 華夏訂單好轉

2018/05/22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PVC(聚氯乙烯)廠華夏(1305)4月業績明顯降溫,較去年同期及3月都有兩位數的減少,華夏副總胡吉宏表示,主要是PVC的4月市場價格向下修正,影響接單及出貨,市場訂單出現遞延,5月報價雖下跌,但客戶下單信心恢復,訂單能見度已轉佳。

華夏總經理林漢福也說,4月業績下滑,不代表今年不好,目前看起來5月情況已經改善,是旺季該有的表現,所以不是需求跑掉,對第二季可以放心,原料與產品的價差在掌控之內。

胡吉宏指出,印度去年PVC需求爆發,躍居華夏外銷第一大市場,但今年3月減緩,退居第二大市場,不過印度今夏雨季前採購尚未結束,4月下旬進口需求再度回溫,雖然PVC價格走跌,但採購仍維持一定的量,後市不容悲觀。就目前觀察,已恢復到基本的採購能量,預期將回到外銷市場的第一位,市場需求仍在。

林漢福說,今年3月法說會時有提醒,今年是風險滿大的一年,整個PVC市場起伏變大,價差也會是波動很大的一年,因此庫存管制將更嚴謹,就他長期觀察,PVC很難持續維持高檔超過5個月,一旦超過,價格就要回檔;同時價格回檔也不會超過3-5個月,所以如何保持穩定,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胡吉宏指出,預估今年第二季將全能生產,預期產銷平衡,但因第三季有局部歲修,所以第二季會建立部分庫存,樂觀看待第三、四季也會轉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