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Note熱銷 元太營運成長引擎

2018/05/22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8069)昨日發布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0.04元,元太表示,由於電子書客戶處於新舊產品交替狀況,上半年營運保守;但第二季營收將優於第一季,下半年又會比上半年好。總經理李政昊指出,eNote(電子筆記本)成長可觀,將與電子書、電子貨架標籤成為帶動元太營運的三大成長引擎。

元太第一季合併營收28.98億元,年減10%,季減17.3%,毛利率38.3%,權利金收入約4.46億元,稅後盈餘0.4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04元。

營收衰退、毛利率下滑主因是進入電子書市場淡季;另外,客戶今年因有推出更大尺寸電子書的計畫,目前正處於新舊機種交替期。由於電子書占營收比重大,元太對上半年營運看法偏向保守,不過預估第二季營收仍將優於第一季,下半年隨客戶新機推出,業績將會優於上半年。

李政昊表示,電子貨架標籤的出貨面積也將出現大幅度成長,尤其是歐洲、中國以及北美市場都開始大量導入,動能相當強勁,為此,元太投資2600萬歐元認購標籤解決方案供應商SES-imagotag的增資股份,並與之展開策略結盟,同時在中國也有4-5家合作模組廠,將擴大電子紙標籤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