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輪旅遊市場 今年上看120萬人次

2018/05/23 06:00

郵輪旅遊市場急速擴大,雄獅明年將與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郵輪集團旗下的太陽公主號、歌詩達威尼斯號攜手合作。(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準郵輪旅遊市場成長性,國內旅行社幾乎都銷售郵輪旅遊行程,像是上市櫃的雄獅(2731)、鳳凰(5706)、五福(2745)、燦星旅(2719)、易飛網(2734)等,其中雄獅是目前國內唯一推出郵輪旅遊獨包行程的旅行社。

台灣郵輪市場快速成長,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調查顯示,2017年進出台灣的郵輪逾600艘次、旅客達114萬餘人,年增率高達32%,是亞洲第二大郵輪市場,僅次於中國。台灣港務公司則估計,今年台灣郵輪旅客可突破120萬人次。

客製化行程 不再限銀髮族

目前國內郵輪旅遊市場多為旅行社合包。雄獅旅遊主題旅遊部總經理游國珍表示,以往郵輪是個載具,只載旅客到某個地點,但郵輪旅遊獨包行程,可針對不同客層,規劃船上、岸上主題活動,自主性非常高。過去郵輪旅遊因行程輕鬆、不花體力,一直被視為銀髮族旅遊行程,不過,目前年齡層一直下修,到今年的平均年齡已經下修到50歲。

可以推出郵輪旅遊獨包行程的旅行社也必須財力雄厚、通路廣,游國珍表示,獨包郵輪的金額都是上億元,郵輪出發前就必須繳交給郵輪公司,且郵輪一艘載客數多達3000-4000人,中小型旅行社受限人力、通路,因此多採取與其他旅行社合包郵輪,或是銷售郵輪業者的郵輪行程。

財力相對雄厚的雄獅則計畫在2020年,將獨包目前航行於南北極最豪華船隻之一的海精靈號(Sea Spirit),推出南極郵輪12日獨包旅程,引領國人遠征南極,名額限定105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