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類載板良率是否提升 景碩、欣興獲利關鍵

2018/05/23 06:00

類載板良率是否提升影響PCB獲利。圖為景碩科技新豐廠。(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廠景碩(3189)、欣興(3037)近年轉型,在經歷改造陣痛期後,積極提升類載板產品線良率,迎接下半年旺季,法人分析,蘋果新手機將自6月起開始針對零組件拉貨,景碩與欣興下半年觀察重點在於類載板良率能否較去年大幅提升,若順利提升,將有助獲利表現。

景碩因首季高毛利GPU(繪圖晶片)與挖礦機產品增加,推升首季毛利率提升至21.86%,優於去年同期的18.92%,不過來自Mobile DRAM載板與蘋果新機類載板相關費用高於預期,使得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僅0.02元。

法人預估,由於蘋果、中國手機廠商近來開始針對新機拉貨,但因景碩GPU產品第二季出貨表現持平,挖礦產品較第一季略微下滑,預估景碩第2季合併營收季增僅約7%。景碩去年因類載板良率不如預期,流失不少訂單,今年若能有效提升良率,將有助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欣興首季因手機客戶拉貨高峰已過,稼動率下滑,使得本業轉虧,靠著處分業外貢獻,首季每股稅後盈餘0.12元。欣興近年積極調整公司體質與產品結構,類載板產品為今年一大重點,法人看好欣興類載板良率可望較去年提升,並新增客戶,車用及工控產品將是未來新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