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華美2037組合 市場波動 績效仍有正報酬

2018/05/23 06:00

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37組合績效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提出鼓勵生育政策議題,顯示政府對人口老化問題的重視,在高齡化、少子化延續下,人口成長趨勢將由正轉負。報告指出,預計民國150年人口可能只剩民國105年的近8成約1800餘萬人,這是繼內政部3月發布台灣老年人口占比過高、已跨入高齡社會後,再次對台灣高齡化、勞動力減弱將引發未來退休金不足的警訊。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05/22)

法人機構表示,退休金不足的問題延燒各國,近期台灣年金改革議題也沸沸揚揚,尤其人口結構改變的趨勢下,未來可負擔繳納勞保的人口減少,對退休金儲備缺口可能擴大,青壯年的民眾建議應提早籌劃退休後的生活保障。

財富管理中心表示,多數民眾準備退休金的問題是,不會隨年齡增長調整資產配置。

為解決此問題,目標日期基金成為退休規劃的主流商品之一,像是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去年推出進化版的目標日期基金「富蘭克林華美退休傘型基金之目標2027組合基金、目標2037組合基金、目標2047組合基金」共三檔子基金,首創「類年金機制」與「經理費率每五年遞減」兩大產品設計,民眾可依自己的退休時間或有資金需求的年份,選擇日期最接近的基金進行投資。

對投資人來說,近來國際市場震盪,最擔心退休金準備的投資組合遇到下檔風險。

經理人重視資產穩定度

有別於一般基金,富蘭克林華美退休傘型基金最大特色就是經理人重視資產穩定度勝過短期報酬,以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37組合基金為例,即使今年市場波動大,其績效表現穩健且正報酬,凸顯目標日期基金重視風險管理與資產配置穩定性,具備追漲抗跌、平衡波動的投資效果,適合作為長期退休理財準備。

富蘭克林華美退休傘型基金之目標2037組合基金經理人邱良弼指出,目標日期基金最大特色就是經理人將隨著退休年期接近,主動調降投資組合風險,而基金風險屬性也會對應投資組合調降,如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37組合基金初期的風險等級為RR4,10年後調降為RR3,接近目標日期時則降為RR2,若再搭配大數據分析、主動偵測下檔風險,依照時間調控投資配置,有助為基金貢獻穩健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