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爭鋼鋁豁免 美要求出口減量1成

2018/05/24 06:00

WTO指出,日本、俄羅斯和土耳其已就美國課徵進口鋼鋁關稅提出上訴。(路透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鋼鋁臨時關稅豁免將於六月一日到期。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官員表示,川普要求歐盟對美國的鋼鋁出口量削減十%,顯然先前歐盟提出的讓步並未讓美國滿意;而WTO指出,日本、俄羅斯和土耳其已就美國課徵進口鋼鋁關稅提出上訴。

日、俄、土上訴WTO 擬祭報復性關稅

波蘭企業和技術部長Jadwiga Emilewicz表示,美國向歐盟提出兩個選項:一是將進口配額削減十%,限定在二○一七年歐盟進口額的九十%;二是對超出九十%進口額的部分商品加徵關稅。歐盟官員表示,進口配額限制是美國談判代表提出想法,但具體範圍和細節尚未明確。

法國國務秘書Jean-Baptiste LeMoyne怒批,歐洲是美國盟國、不是附庸國,若川普祭出關稅必將加以反擊。歐盟也批評美國以國安為由徵收鋼鋁關稅,是非法保護主義措施,違反世貿組織(WTO)規定。

歐盟發言人先前透露,歐盟打算對美國出口的二十八億歐元(約為三十三億美元)商品加徵二十五%關稅;美國二○一七年向歐盟出口的商品總額為二八四○億美元,與歐盟報復的商品金額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WTO表示,日本、俄羅斯和土耳其也加入反制美國的行列,揚言對美國產品祭出懲罰性關稅。日本上週通知WTO,考慮對美國產品加徵最高四.四億美元的關稅;俄羅斯擬向美國價值超過三十億美元的商品徵收約五.三億美元的關稅。這兩國尚未指明擬課稅的商品類別。

土耳其則列出二十二項將受打擊的美國商品,包含堅果、大米、菸草、汽車和鋼鐵等,懲罰性關稅總額預計二.六億美元。根據路透統計,若加上先前中國、歐盟及印度提出的反制關稅,美國將面臨懲罰性關稅總額達三十五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