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兩週七件停電 台電︰多因外力導致

2018/05/24 06:00

台電公司(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近兩週雙北市發生七件區域性停電事件,外界質疑是因缺電造成台電將電力系統降壓。台電昨說明,這與降壓無關,且有部分並非線路設備問題,而是施工誤挖台電線路,包括二十二日台北榮總、十一日三總汀州院區停電;台電表示,去年夏季區域性停電有七成為外力導致,而針對近期停電狀況,已強化以紅外線影像熱分析儀等方式巡視檢修,並優先汰換故障率較高設備。

台電強調,近期區域停電均與降壓無關,降壓是遇機組破管、氣溫飆高用電激增等特別情況,才會在操作規範安全範圍內,進行短暫調整。

台電分析,近兩週雙北市七件停電事件,有部分是因施工外力挖損,包括涉及到醫院的兩件停電事件,即台北榮總與三總汀州院區停電,皆因施工挖損外力造成,並非線路設備問題;目前已啟動檢修,包括強化以紅外線影像熱分析儀等方式巡檢,並主動進行設備汰舊換新,優先汰換造成故障機率高的設備,減少停電發生。

台電表示,依過去經驗顯示,區域性停電主因多是外力,以去年夏天經驗為例,有七成是動物或樹木碰觸、打雷、車輛碰撞及管線施工不慎等,其餘才是電線電纜、變壓器與開關設備等本身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