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足車用市場 美桀擴增生產線

2018/05/24 06:00

美桀董事長羅鵬程對今年營收獲利有信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車用市場毛利率高,被動元件廠各個都想要!美桀(5255)董事長羅鵬程表示,今年4月底正式取得車用安規認證,最快可於第三季開始出貨。此外在NB(筆電)市場也拿下國內前兩大代工廠訂單,重慶廠已新增9條自動化產線,總產線高達35條,若下半年訂單續增,年底還可能繼續擴產。

羅鵬程指出,要跨入車用市場拿到認證很不容易,費時一年多近兩年的時間終於取得,初期設定「車燈」為攻略目標,並已與台灣、中國客戶洽談中,若進度順利,預計第三季可開始出貨。他也坦承,車用市場毛利率是筆電的兩倍,希望能夠在未來1-2年內成為美桀的主要產品,大幅挹注營收獲利。

下半年訂單看好

此外,美桀重慶廠場址位於國內前幾大NB代工廠附近,因此也積極爭取新訂單。羅鵬程說,去年重慶廠已有26條生產線,今年重慶廠預計擴產18條產線,最高可達44條,滿線產能每月可達6000萬顆,較現在產能增幅40%,目前5月底前已增設9條自動化產線,剩下9條產線則等年底視產能與訂單需求再開。

美桀今年首季營收為4.18億元、毛利率23.93%、每股稅後盈餘(EPS)0.62元;法人預期,若美桀車用與NB產品於第三季開始陸續出貨,第三季業績有望創單季新高,全年營收獲利應有兩位數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