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訂單有影 台積電量產A12處理器

2018/05/24 06:00

傳台積電已開始量產蘋果公司今秋新款iPhone用的下一代處理器。(資料照,路透)

7奈米製程 速度更快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2330)已開始量產蘋果公司今秋新款iPhone用的下一代處理器(或稱A12晶片),這款處理器因使用7奈米製程,比目前蘋果機種iPhone 8和iPhone X等裝置的10奈米晶片更小、速度更快、更有效率。針對相關報導,蘋果和台積電發言人都拒絕評論。

蘋果計畫今年秋季推出至少3款新iPhone,包括更大螢幕版本的iPhone X、目前iPhone X的升級版、搭配較便宜液晶螢幕(LCD)但有iPhone X許多功能的機型。台積電希望在新竹總部投資超過100億美元於生產設備上,包括建立最新晶片技術的研發中心。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4月就表示,其7奈米製程已開始量產,但未透露是為哪一個合作夥伴來生產晶片。

功能更強大的晶片有助於智慧手機App(應用程式)運作更快、電池續航力更長久,在競爭激烈、掙扎成長的智慧手機產業中是關鍵優勢。研調機構IDC數據顯示,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去年第4季下滑8.5%,2017全年減少0.5%。

報導指出,在消費電子領域,蘋果可能是首先採用台積電7奈米最新製程的手機業者之一、卻不是唯一一家。蘋果競爭對手三星電子也正致力把這些最新晶片等零組件加入新款手機當中;三星週二也表示,今年將開始採用7奈米製程生產處理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