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99之亂 宏達電:打亂高階手機市場

2018/05/24 06:00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中央社)

推出年度旗艦手機HTC U12+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昨日推出年度旗艦手機HTC U12+,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指出,今年整體手機市場銷售量將較去年減少,加上受到499之亂影響,高階手機會很辛苦,但對HTC U12+的銷售表現審慎樂觀,今年以守住整體市佔比為目標。

陳柏諭說,宏達電多款手機在4月時已進入銷售尾聲,5月在電信業者搭手機銷售的599元專案帶動下,HTC U11銷售表現不錯,6月旗艦手機HTC U12+開賣,主打4鏡頭、透視藍新色,以及有更強的人機介面、拍攝與錄影功能3大特色,預期銷售表現會比5月成長。

但陳柏諭也指出,近年來整體高階手機銷售不如以往,加上電信公司的499元資費方案,確實會影響高階手機的表現,不過,不綁機的499元網路資費,等於將手機選擇權還給消費者,也就回到手機銷售的正軌。目前宏達電手機透過電信公司銷售佔比與空機比重約7:3。

陳柏諭說,宏達電會持續推出手機,下半年也會推出銜接中低價位的手機,並針對電信業者的資費方案推出精準應對的手機,全年要守住手機市佔比,並希望第2曲線(虛擬實境產品VIVE)在近1、2年能起飛。

宏達電HTC U12+於5月23日起預購,並於6月中旬在電信業通路商開賣,另宏達電將推出五月天HTC U12+限量版手機,手機內建獨家桌面及鬧鈴,可以每天聽著五月天鼓勵的聲音起床,五月天HTC U12+限量版手機預計7月上旬開始預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