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乙烯價跌 亞聚Q2營運可望回穩

2018/05/24 06:00

亞聚(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塑化原料廠亞聚(1308)昨召開法說會,發言人曾經緯表示,首季獲利衰退主要是受到原料乙烯價格高漲,且亞洲LDPE(低密度聚乙烯)與EVA(乙烯醋酸乙烯酯)低價競銷之故,但觀察乙烯4月中價格已回落,未來將調整產品結構與擴大應用範圍,拓展LD淋膜及EVA鞋材等高值化產品市場。

亞聚目前共有4條高壓魯式生產線,LDPE與EVA合計年產能15萬噸,去年LDPE銷售7.9萬噸、EVA銷售5.4萬噸,合計13.3萬噸;而今年首季營收13.26億元、年減13%,毛利率更從去年同期的15%下滑至6%,稅後淨利僅0.8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16元。

曾經緯表示,近來乙烯因低價頁岩氣增產、價格回跌,第2季原料成本壓力可望減輕,且預估第2季中國低價競銷的狀況會稍微好轉,因此第2季營運可望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