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前景看好 Fed可能很快升息

2018/05/25 06:0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公布五月會議紀錄中顯示,決策官員認為美國經濟前景看好,適合很快再度升息,並暗示能容忍通膨率略高於二%,即意味著不急於進一步緊縮貨幣政策。

符合對稱性通膨目標

週三Fed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五月一、二日的會議紀錄顯示,經濟持續成長,即使通貨膨脹率短暫溫和地高於二%,依舊符合委員會的對稱性通貨膨脹目標;報告還透露:「只要多數與會者贊同,若經濟表現持續符合預期,委員會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時機很快就會到來。」

三月份通膨率超過漲幅二%的目標,但是基於考量六年來通膨率大都低於此水準,是否該讓漲勢持續上升,部分官員持保留態度;但也有官員樂見物價進一步上漲。

塔橋夥伴人公司的Maris Ogg指出,Fed會議紀錄在貨幣政策走向方面消除了巿場的不確定性,「這份報告公布之後讓人喘了口氣,現在大部分的人確認今年可能升息三次。」

阿默普萊斯金融全球市場策略師Anthony Saglimbene也認為,雖然美國在貿易方面仍存在一些挑戰,但國內失業率已降到十七年最低,薪資也逐步上揚,顯然經濟已穩定走強,「Fed的貨幣政策仍然寬鬆,通貨膨脹也依然溫和,這為未來六到十二個月的股價打下正面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