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想去年大虧56億 彭博:全球最慘科技股

2018/05/25 06:00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一名男子試戴聯想出品的Mirage Solo獨立式虛擬實境顯示器。(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近年來聯想集團股價慘跌,被《彭博》稱為「全球最慘的科技股」。聯想集團24日發布2017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暨年報,全年淨虧損1.89億美元(約56億台幣),高於外界預期。

聯想集團第四季營收106億美元,增加11%,重回雙位數增長,優於市場預估的98.1億美元。其中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業務的營業額與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加了16%,為4年來最快速增長。第四季度淨利潤為3300萬美元,雖然轉虧為盈,但仍少於市場預期的1.138億美元。

聯想2017會計年度全年營收454億美元,僅次於2014年的463億美元,且較前一年增加了5.4%,也高於市場預估的443.8億美元;但全年淨虧損則高達1.89億美元,較市場預估的1.47億美元仍超出不少。

聯想集團股價近年慘跌,日前被《彭博》稱為「全球最慘的科技股」(World’s Worst Tech Stock),目前股價已來到2009年10月以來低點。香港恆生指數也預計在今年6月1日,將聯想踢出成分股的行列。聯想公布財報後,股價在下午盤一度飆漲超過4%,但後來漲勢收斂。

聯想:將強化智慧、通訊技術

聯想表示,移動業務目前在拉丁美洲和北美洲持續表現良好,但在一些新興市場仍面臨競爭激烈的挑戰,聯想以大幅縮減經營規模應對,未來將集中加強高階手機的競爭力,預計新的會計年度將可以減少虧損。

聯想也強調,集團轉型已逐漸見效,隨著市場步入智能物聯網,將繼續投資智慧技術。新的會計年度聯想成立「智能設備集團」,結合個人電腦和智慧設備業務以及移動業務,加快運算及通訊技術的融合,有望成為獨樹一格的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