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晶小股東自救會 拿下一席董事

2018/05/25 06:00

力晶科技昨召開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並同意小股東提議加發股利,每股加發0.5元現金股利,共配發1.7元,加計0.5元股票股利,合計將配發2.2元股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網路時代來臨,大公司不要輕忽散戶團結起來「以小博大」的力量!轉型晶圓代工的力晶科技昨召開股東會並改選董監,由3000多位小股東組成的自救會,透過網路在不到1個月時間,收集到2成股權的委託書,自救會召集人林緯程昨以第二高票順利拿到一席董事席次,隨即參加下午召開的新任董事會,成功進入董事會監督決策及參與討論,創半導體業先例。

小股東自救會召集人林緯程以第二高票當選董事,小股東自救會順利爭取到董事席次,創半導體業先例。(記者洪友芳攝)

1個月收集2成股權委託書

力晶昨股東會小股東出席熱烈,總計股權出席率超過80%,為了防止意外鬧場事件發生,力晶嚴陣以待,入場一律檢查身分,現場並禁止錄音與攝影,糾察員密布。

力晶今年股東會重頭戲是全面改選董監,受矚目的是訴求公司重新上市的小股東組成的自救會,這次也提名人選參選,由自救會召集人林緯程代表。

林緯程表示,力晶下市之前,執行長黃崇仁曾說過,力晶每股淨值超過10元,將會重新上市,但力晶於2015年底就每股淨值達10元,超過2年了,公司仍遲遲不上市,近年來更屢對外表示「不急」;小股東眼見公司未能遵守承諾,今年初,透過臉書、Line成立自救會,從南到北、從國內到國外,累計串連3000名股東成員。

林緯程指出,力晶起初不在意自救會的「上市」訴求,今年更祭出400元超商禮券收集委託書,但仍無法打動小股東的心,小股東紛向自救會靠攏,到5月18日為止,不到1個月的時間,自救會已收集到20%股權的委託書,大勢底定,迫使力晶不得不正視,黃崇仁在股東會前出面宣布,力晶規劃2020年重新上市,也與自救會主要成員面對面和談,願意接受自救會有1席董事進入董事會。

黃崇仁昨對自救會代表加入董事會表示「歡迎」,也重申公司將在2020年重新上市,從他5月上旬宣布消息以來,力晶股價已從20元上漲到超過30元,他並為力晶股價喊屈,認為股價應該有50元到1百元的價值。

股利加碼0.5元 總計每股配發2.2元

黃崇仁昨在股東會中也同意小股東提議加發股利,每股加發0.5元現金股利,共配發1.7元,加計0.5元股票股利,合計將配發2.2元股利,獲得現場小股東熱烈掌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