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迎戰聯發科 高通推驍龍710

2018/05/25 06:00

高通公司舉行人工智能創新論壇(Qualcomm AI Day),現場並展示與縱目科技合作,透過高通神經處裡SDK達成的自動停車技術。(記者陳炳宏攝)

由於聯發科(2454)之前推出的Helio(曦力)P60晶片,強調AI功能,獲不少中國手機品牌採用,包括VIVO與OPPO旗艦標配版,表現超乎預期,聯發科因此乘勝追擊,再推出新晶片P22,搭載較低階AI功能,瞄準中階智慧手機市場,導致高通也不得不趕緊下猛藥,昨正式發布驍龍700系列首款產品710平台(晶片)應戰。

高通的驍龍710行動裝置處理器,定位在過去旗艦級驍龍800系列與中階驍龍600系列處理器間,市場人士認為,應該是鎖定過去部分以驍龍600作為旗艦機種的智慧手機二線品牌,價位約在新台幣1.5萬元左右的等級,希望以部分旗艦規格搭配最夯的AI,以穩住其用戶市場。

分析師也指出,過去中國手機廠VIVO與OPPO,就曾以驍龍600系列晶片,當作主力旗艦高配版使用,標準版則使用聯發科P60晶片,而OPPO與VIVO用驍龍600系列當旗艦機,殺出一條市場血路,佔據中高階市場。

分析師認為,此次驍龍700系列,可跟聯發科P60做出一定的市場區隔,應該會繼續受到VIVO與OPPO的信賴。

另外,拓撲產業研究院產業分析師姚嘉洋認為,高通從2012年起就喊出感知運算,至今AI發酵,顯示高通長期規劃AI的成果,昨在高通AI創新論壇中公布驍龍710,某種程度上來看,是今年勢在必行的步伐,將驍龍845部分規格下放到700系列,將可讓更多手機業者加入AI陣容。

(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