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休旅車助陣 裕日車下半年衝刺

2018/05/25 06:00

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左)表示,受到5月繳稅季影響,第2季車市表現比較悶,下半年車市會比上半年好,該公司昨日也祭出全新改款的X-TRAIL休旅車迎戰。(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日車(2227)總經理李振成表示,受到5月繳稅季影響,第二季車市表現比較悶,第三季傳統民俗鬼月前業者皆會重踩油門衝業績,認為下半年車市會比上半年好。

裕日車第一季稅後淨利約11.1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2.95%,每股稅後盈餘為3.7元,主要是元月賣的車比較少,且中國轉投資的東風日產獎金提前在2月攤提,認列的收益少一點。

李振成說,1~4月全台新車領牌數達14萬8619輛,休旅車占整體新車銷售比重已攀升至25%,超越中小型房車市場約23%的比重,成為車市競爭最激烈的級距。

不論是進口車或國產車,各家車商皆無所不用其極的搶食休旅車市場大餅,裕日車昨日以全新改款的X-TRAIL休旅車迎戰,月銷量目標要從500輛成長至800輛,6月蜜月期銷售目標則是1000輛,緊接著第四季有國產Kicks小型跨界休旅接力上市,預期全年4.3萬輛的銷售目標可望順利達陣。

李振成透露,裕日車9月Tiida、Livina、Sentra等主力車款將發動重量級促銷戰,預期裕日車第三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第一季和第二季,全年本業則力守與去年同期平盤。

至於轉投資的金雞母東風日產今年第一季銷售量達40萬輛,年增約8%,全年銷售目標為137萬輛,較去年同期127萬輛持續成長近8%。

法人預估,裕日車今年全年本業恐較去年微衰,但認列東風日產的業外轉投資收益將較去年成長,一加一減下,全年獲利將守住去年賺兩個股本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