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S挺寶佳獨董? 台新金反擊

2018/05/25 06:00

台新金抨擊寶佳集團多次以新聞操作攻擊台新金。(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寶佳資產昨天引述「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報告,建議投資人支持寶佳獨董候選人林景聰;台新金回應,寶佳集團多次以新聞操作攻擊台新金並傷害經營團隊,又高調的在國內金融機構四處插旗,「這些不適的行徑,確實不宜進入本公司董事會」。

ISS報告指出,台新金的股價淨值比低於同業平均水準,績效排名也非前段班,但ISS仍因現有董事會尚能維持穩定表現及未見財務惡化下,建議支持台新金的四位普通董事候選人。

不過,寶佳引述ISS報告指出,建議投資人支持寶佳資產提名的獨立董事候選人林景聰,因為其在企業金融及風控方面的專業十分可貴,並能增加董事會整體專業技能的多元性。

寶佳還自行推薦提名的普董候選人吳素秋,並直言公司派提名的普董吳澄清,同時擔任彰銀及台新金董事,也擔任台灣石化、合興石化董事長,已違反金管會的「金金分離、產金分離」,涉及利益衝突與洩漏營業秘密疑慮。

對此,台新金首先肯定,ISS出具的研究報告表述,在應選四席普通董事及三席獨立董事中,支持該公司所提名的四位普通董事及二位獨立董事候選人。

台新金抨擊,寶佳資產經理人唐楚烈之前受財政部指派任職彰銀總經理時,就不斷掣肘台新金處理彰銀案所提的建議,傷害台新金股東權益,呼籲股東們全力支持公司所提名的四位普通董事及三位獨立董事候選人,讓台新金免受市場勢力干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