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FII股票申購 中籤率0.34%

2018/05/26 06:00

鴻海子公司FII將以「工業富聯」在中國上證A股公開發行。(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在中國上證A股公開發行(IPO),昨日公告股票網上申購情況和中籤率,有效申購戶數達一四三二.七三萬戶,申購倍數七一一.○六倍,最終中籤率約○.三四%。

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工業富聯IPO發行總股數約十九.六九億股,其中三十%用於戰略配售,七十%公開抽籤,發行價格人民幣十三.七七元,總募資金額約為人民幣二七一.五億元,創下近三年來A股最大IPO紀錄。

此次網上發行有效申購戶數一四三二.七三萬戶,網上發行初步中籤率約○.一四%。由於網上初步有效申購倍數達七一一.○六倍,高於一五○倍,工業富聯回撥五.九二億股到網上 ,網上發行最終中籤率約○.三四%,而A股IPO平均中籤率為○.二二%。

目前上證A股市場,市值最高的科技股是監視器設備商海康威視,昨日收盤價人民幣三十八.六元、本益比三十九倍、市值人民幣三八○○億元;工業富聯主打智慧組裝製造,IPO本益比十七倍,若掛牌後本益比也達到三十九倍,市值將來到人民幣六千億元,屆時將晉升上證A股第一大股。

此次IPO釋股後,鴻海將持有工業富聯八十五%股權,在台掛牌的鴻海,因市場「母以子貴」的想像,外資敲進一.三萬張,推升股價上漲二.八五%,終場收報八十六.五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