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院通過 禁政府採購中企監控設備

2018/05/27 06:00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四日通過新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條款,禁止美國政府購買中國製的監視器,禁止向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大華技術、無線通訊設備商海能達通信等中國公司採購監控設備。圖為海康威視產品。(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廿四日通過新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條款,禁止美國政府購買中國製的監視器,禁止向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技術(Dahua)、無線通訊設備商海能達通信(Hytera)等中國公司採購監控設備,且禁止使用中興通訊(ZTE)及華為(Huawei)的產品;這是美國國會以國安考量對中國科技業祭出的最新限制。

點名海康威視、大華技術

海康威視的監控鏡頭曾裝置在美軍密蘇里州基地和美國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被美媒揭發後,去年已被移除。海康威視四十二%股權由中國政府持有,是全球最大監控設備製造商,在北京政策性扶植下,迅速擴張為閉路電視(CCTV)及錄影等監控設備的製造龍頭。研調機構IHS統計,海康威視二○一六年全球監控設備市占達廿一.四%。

提出修正條款的密蘇里州共和黨眾議員哈茲勒(Vicky Hartzler)聲明,中國企業出售的錄影監控和安全設備,使美國政府暴露重大弱點,新修正條款將確保中國無法在美國聯邦機構創造錄影監控的網絡。

禁用中興、華為電信產品

自二○一二年美國會報告認定,中國具有軍方和官方背景的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和中興通訊為國安威脅,可能開後門協助北京發動間諜監視或破壞網路的行動,兩家中企的電信設備就被美國政府列入禁止採購的黑名單。今年以來,美國會和聯邦政府有效阻擋華為旗艦手機進入美國市場,華為手機被美國大電信商和零售通路拒絕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