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換條件? 傳中將放行高通併恩智浦案

2018/05/28 06:00

高通併購恩智浦交易案,傳可望獲中國國家市場管理總局批准。(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有條件放寬對中興通訊制裁後,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主管反托拉斯事務的中國國家市場管理總局(SAMR),未來幾天將批准高通以四四○億美元併購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的交易案。

高通法律團隊週末抵達北京,敲定最後細節,SAMR週一將就這筆交易案舉行會議,若SAMR批准這筆交易,將能清除高通併購恩智浦的最後一道障礙。知情人士指出,SAMR放行可能是有條件,該機構一直擔心此併購案會在行動支付等相關領域排擠中國公司。

併購恩智浦對高通而言非常重要,高通在智慧手機晶片稱霸,但急欲拓展其他領域以尋求成長;恩智浦產品中除了支援行動支付的技術和服務外,還有目前成長快速的車用晶片。

全球主要八國反托拉斯機構已批准這筆併購案,高通一直等待SAMR決定。

中國原本嚴格監管半導體市場近來的併購案,以做為抗衡川普政府貿易政策的手段;但在本月稍早川普推文稱將讓中興恢復營運後,中國政府開始展現善意,放寬對美國企業的監管障礙。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六月二日將率領跨部會代表團前往北京,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展開第三輪貿易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