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執標「地」 去年15.8億賣了

2018/05/28 06:00

新紡士林舊廠土地開發方式不同調,引發新光伯姪紛爭,近來則有和解跡象。(記者朱沛雄攝)

士林萬餘坪土地 賣掉702坪

〔記者徐義平、陳柔蓁/台北報導〕去年十二月一日,上市建商達麗建設公告,以十五.八億餘元向新光紡織子公司新光資產買進北市基河路上、現為士林北投拖吊保管場的七百餘坪土地,讓新光吳家伯姪間紛爭再度浮上檯面。

早在二○一二年中的新紡董監改選,因對新紡台北士林廠開發立場不同,第二代長子的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就對上老二吳東賢的兒子吳昕紘、吳昕恩兄弟,最後是母親吳桂蘭出面協調,且關鍵席次的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力挺吳昕紘兄弟,戰火才暫告歇。

但那屆新紡董事會還是屢屢上演伯姪意見不合的場面。包括新紡減資案、子公司新光資產改派董監等,吳東進陣營都提反對意見;吳昕恩甚至在董事會提案禁止私人錄音,與吳東進同立場的獨董羅嘉希則提保留意見;至於新紡鄰近新光醫院的土地,吳東進堅持新光建設的承買意向書應優先審查,但吳昕紘認為,不能為了新光醫院而延誤開發時程或犧牲利益。

根據公告資訊顯示,達麗買進土地為北市士林區陽明段四小段七五○地號等四筆,土地面積約七○二.四一坪,總價十五.八億元,拆算每坪單價約二二五萬元。

房地產業者分析,該基地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容積率二二五%、建蔽率四十五%,以目前區域房價每坪七十到八十萬元推估,若加計容積移轉部分,推估未來推出住宅建案銷售金額應可超過二十億元。

小檔案》新紡全台擁地7萬坪

新光紡織成立於1955年,是台灣第一家人造棉紗廠,供應下游織布廠;生產衣料主要以機能布為主,應用在戶外運動服、泳裝和休閒服上,近幾年推動轉型,代理成衣品牌,陸續引進國外服飾,並自創品牌服飾。

新紡透過子公司新光資產在全台擁有逾7萬坪的土地資產,主要是過去新紡舊廠土地,其中在士林地區占地逾1.5萬坪,與士林紙業、士林電機在台股被稱為「士林三寶」。

(記者陳柔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