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管比特幣 實名制+自律組織並行

2018/05/30 06:00

納管「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金管會兩大方向推動。(彭博)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納管「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金管會兩大方向推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將與法務部協商溝通,未來投資人拿數位貨幣要交換為法定貨幣,必須採取真名帳戶、也就是「實名制」;金管會也會要求虛擬貨幣業者,必須成立自己的自律組織。

顧立雄表示,未來使用者在數位貨幣與法定貨幣要交換時,必須採用真名帳戶,並由銀行做KYC(認識客戶),以降低洗錢相關風險。

顧立雄指出,目前國內有兩家銀行承作「比特幣」交易業務,其中凱基銀行已採取「實名制」,等到金管會與法務部討論後,未來將強制要求各家銀行業者,必須採取「實名制」;除了「實名制」,將要求虛擬貨幣業者成立自己的自律組織,透過自律維持虛擬貨幣的交易秩序。

銀行局官員表示,以南韓為例,今年初就禁止在虛擬貨幣交易過程使用匿名銀行帳戶;一般來說,銀行都不會讓虛擬貨幣交易客戶有網路交易功能,而是要求臨櫃辦理,若有類似洗錢,就可立即提出申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