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股價剩IPO時1/4 小股東砲轟

2018/05/31 06:00

王品昨召開股東會,小股東砲轟股價跌跌不休,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中)為王品股價叫屈,認為現在本益比偏低,不合理。(記者楊雅民攝)

核心團隊擬加碼持股

董座叫屈︰本益比僅16倍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2727)昨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砲轟王品走過四分之一世紀,股價和上市時相比,也剩四分之一,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說,「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我的股份沒有比你少」,他並透露,王品股權將會有些變化;市場猜測,可能是王品核心經營團隊將加碼買進王品持股,提振小股東信心。

陳正輝為王品的股價叫屈,他說,王品目前本益比僅16倍,遠低於同業本益比,並不合理,他透露6月1日王品股權會有些變化,對股東是正面的消息。

王品2011年以302元登錄興櫃,當時連續4年大賺1個資本額,EPS落在12.71-13.92元間,2012年上市前,股價甚至一度觸及600元,2012年3月6日上市後,股價最高飆到517元,並有長達2年半的時間都堅挺的守住400元關卡。

2014年王品遭劣油風暴波及,業績大幅滑落,2015年EPS銳減至0.45元的歷史新低,股價也破底,去年加速拓展新品牌激勵下,股價一度站回200元大關,未料今年首季EPS又縮水至1元,創歷年同期新低。

昨日王品股價盤中一度失守百元關卡,下跌至99.5元的歷史新低,尾盤守住100元大關,收在100.5元,但市值從高峰期的371.48億元,跌落至今年最低僅剩76.99億元,腰斬再腰斬。

開千店 不能只在台灣

陳姓小股東昨天在王品股東會上高分貝砲轟「王品成立25週年,走過四分之一世紀,如今股價和上市時相比也剩四分之一,看不到未來」,但陳正輝卻把王品獲利衰退歸咎於大環境競爭,但為什麼瓦城(2729)、鼎泰豐營運仍嚇嚇叫。

小股東並說,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在掌聲中享受王品,「你在罵聲中接下王品」,雖然過去3年來,陳正輝帶領王品將EPS從0.45元,拉回至去年的6.01元,他仍希望陳正輝能給股東信心,未來10年創造台股王品3千金,「展千店、破千億、股價破千元」。

陳正輝表示,每個企業成長路徑不一樣,王品小時候成長也很快,但規模越來越大時,成長空間受到限制,且台灣市場規模有限,養不出好的供應鏈和跨國人才,要開1000店有困難,「要開到千店,絕對不能只在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