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合醫院 宏達電推AI醫療平台

2018/05/31 06:00

宏達電昨在NVIDIA GPU技術大會上發表人工智慧平台─DeepQ AI platform。 (記者王憶紅翻攝自NVIDIA GPU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昨在NVIDIA GPU技術大會上發表人工智慧平台─DeepQ AI platform。HTC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表示,此平台內建多種AI模型、全自動的參數調整,與一般AI平台相比,不僅運算時間可以減少97%,成本也比較便宜,目前已與疾管署、多家醫院洽談合作,未來也將鎖定科技公司。

張智威指出,疾管署導入DeepQ AI platform之後,民眾加入疾管署的line群組,即可查看疫苗注射等相關事務、紀錄,數據顯示,今年民眾撥打疾管署專線詢問的電話量減少20%;同時,DeepQ AI platform目前除與萬芳、馬偕醫院合作,近日也將與三總合作,DeepQ AI platform可在醫院的通訊軟體上提供導診、建議掛號科別等服務,另有看診後追蹤、用藥過程監控等。

張智威表示,目前宏達電也將人工智慧結合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技術,投入腦瘤開刀手術,但是此部分預計年底通過FDA認證、進入臨床實驗後,明年將有首家醫院應用到腦瘤開刀手術。

張智威說,除導診外,健康醫療事業部也計畫將AI導入如CT(電腦斷層攝影)、MRI(磁力共振成像)等應用,不過,由於類神經網路技術搭配小數據應用仍然無解,且考量目前CT、MRI等診斷的標記資料數據仍太少,也讓相關技術仍難突破。所幸宏達電投入小數據轉成大數據的研究領域,已有相當時間,希望最快在2~3年內可以破解此難題,並在此領域領先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