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FII 6月8日上證掛牌

2018/06/03 06:00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宣布,將於六月八日在上證A股掛牌上市。(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媒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董事長陳永正於DeepTech半導體產業大勢論壇演講時宣布,工業富聯將於六月八日在上證A股掛牌上市。

棄購2.15億 創A股紀錄

中媒指出,FII發行價為每股人民幣十三.七七元,這次A股IPO(首次公開募股)發行十九.七億新股,共可募集人民幣二七一.二億元,創下近三年IPO市值最大的上證上市案。不過,五月底IPO認購案新股上市繳款紀錄卻出現三三三萬股遭棄購,金額達台幣二‧一五億元,也創下A股棄購新紀錄。

相較於中企面臨A股IPO塞車問題,FII卻能「插隊保送、光速上市」,市場有人叫好、也有人看衰。中國券商指出,今年上市新股平均連續漲停板約七根,且FII掛牌價格僅人民幣十三‧七七元,價格偏低,蜜月行情值得期待。

不過,也有法人看衰鴻海股價走勢,認為「短多長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認為,鴻海股價本益比可能繼續打折,甚至直指FII蜜月行情結束後,可能是一個賣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