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今掛牌 外資押寶買鴻海

2018/06/08 06:00

鴻海智慧製造子公司工業富聯將於今日在中國上證A股掛牌交易。(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2317)近來在中國、日本、美國都有動作。鴻海智慧製造子公司工業富聯(FII)將於今(8)日在中國上證A股掛牌交易,日本子公司夏普收購東芝電腦部門,美國威州政府又為鴻海騰出一塊可用建地。

工業富聯掛牌價13.77人民幣(約65台幣),董事長陳永正說,公司把大數據、人工智慧、雲端等整合起來發展,這也是全球一半以上經濟體的發展方向。

今年適逢鴻海赴中國投資30年,鴻海富士康以「三十而立.智造未來」為主題,6月6日起在深圳龍華廠舉行2天的廠慶與多場關於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8K+5G高峰論壇。郭台銘在場慶中,以「走過歷史轉折的富士康」為題發表演講。郭台銘說,自己有成吉思汗的霸氣和承擔力,經營過程中經歷了風雨,感謝員工的參與,為照顧員工,每天都加一顆蛋、兩天加一次雞腿,更贈送一位資深女員工價值百萬的工業富聯股票。他強調在發展AI(人工智慧)製造的過程中,非但不裁員,還要招更多高學歷、有經驗人才,才能有更多種子教官訓練AI發展。

郭台銘要用鴻海成立44年來累計的工業數據,加上新材料和技術,2022年將深圳生產基地打造成「微矽谷」,把鴻海富士康聯想成一個「科技的、實體經濟加數字經濟」公司,朝「互聯網公司」邁進。

鴻海日本子公司夏普部分,董事會日前同意斥資40億日圓(約11億台幣)收購東芝全資子公司東芝Toshiba client solutions 80.1%股權,並擁有筆電DynaBook品牌使用權。

有關美國威斯康辛州百億美元作為先進面板製造基地部分,在4月啟動建廠工程後,當地政府日前再將一處幅員上千公頃的農地定義為「發展衰退區」,之後政府可以低價徵收、便於鴻海使用。

受到以上利多激勵,昨日鴻海股價在台股交易結束前一個小時左右,成交量放大、股價強勢拉尾盤,攻上90元關卡,尤其外資已連續2日買進1萬張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