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霄電廠小火警 台電:不影響供電

2018/06/14 06:00

台電苗栗通霄電廠昨日傍晚傳出小火警,電廠人員第一時間自行撲滅;台電強調不影響供電。(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報廢舊機組疑漏油悶燒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苗栗通霄電廠昨日傍晚傳出小火警,已除役的二之三號機疑似因管溝漏油而出現悶燒情況,電廠人員第一時間自行撲滅,消防隊隨後進廠協助;台電強調,火勢很快撲滅,並未影響電廠供電。

值班人員迅速自行滅火 未造成損失

苗栗通霄電廠上月底才因輸電線路跳脫,造成苗栗通霄、苑裡地區七萬戶大停電,未料半個月內再度發生火警。通霄電廠指出,舊二之三號機已報廢、拆除,但機組旁的管溝疑似漏油,引發火警,火勢並不大,很快就撲滅,並未造成損失,也不影響供電。

通霄電廠目前有新二號機興建工程,台電委外包商進行拆移通霄電廠除役的二之三號機。台電說明,工作區域完全圍籬,但昨日下班後,電廠值班人員發現潤滑油槽下方管路有悶燒的情況,先以滅火器自行滅火,消防隊約在晚間七點進廠協助滅火。

台電指出,這次火警未波及其他設備,隨後也由消防隊監控現場。據了解,該報廢機組有研究用途,因此切割留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