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 I三根漲停就打開 鴻海小股東很失望

2018/06/14 06:00

FII沒有出現強勁蜜月行情,鴻海股價無法突破90元關卡。(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工業富聯(FII)上週五(6月8日)在中國上證A股掛牌後,拉了3根漲停板,昨天收盤雖漲7.21%,但蜜月行情遜於市場預期的至少5根漲停,導致鴻海在台灣的股價也遲遲無法突破90元關卡,FII掛牌的4個交易日以來,外資賣超鴻海超過8000張。

外資反向賣超鴻海

昨天FII股價上沖下洗,開盤上漲2.33%來到24.55元人民幣,但不久之後一度翻黑下挫1.8%至23.56元人民幣,之後又拉升,中午過後,一度攻上漲停,惟終場僅以人民幣25.72元作收,上漲1.73元,漲幅為7.21%。昨天FII在A股成交量高達158.1億人民幣,占上海A股總成交量1成,股票週轉率高達56.64%,顯示IPO(初次上市)中籤戶多選擇獲利了結,不願長期持有。

不願具名的外資表示,FII雖然是獨立掛牌,不過從基本面而言,營收獲利的展望還是要看鴻海集團的表現。鴻海的業務雖然包山包海,但最大的一塊餅,還是在於智慧手機,隨著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成熟,成長幅度趨緩,除非有一個更具體的新市場出現,否則超過7成業務都來自蘋果的FII,自然蜜月行情不如預期。

市場正在觀察,FII的股價表現是否會出現外資救援行情。富時指數公告,將把FII納入中國A50指數,於6月15日收盤後正式生效,屆時在台灣可透過4檔投資追蹤中國A50指數的ETF參與FII,但資金是否買單,屆時將見真章。

不過FII掛牌不免排擠市場資金投入鴻海,不少鴻海小股東原本期待,FII掛牌後大漲,可望帶動鴻海股價走高,結果非但鴻海股價沒表現,FII更只漲停3根就打開,讓小股東失望透頂。

昨天是FII掛牌後第4個交易日,股價收報人民幣25.72元(約新台幣120元),市值來到人民幣5065億元(約新台幣2.4兆元);鴻海昨股價收盤87.8元,市值1.52兆元,雙方市值相差來到8000多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